楊幸平點傳師生平行誼

楊幸平點傳師, 1946年出生於台南縣,家在六甲鄉。初中及高中就讀台南一中,後考上台中中興大學。於大二暑假,由保師劉連勝(現為點傳師)和府城王熊國點傳師慈悲成全求道。當天一同求道還有其他三位大學生,在當時是第一次有大學生求道。楊點傳師根基深厚,求道後第三天就建議大家前往台中中心佛堂搭伙食吃素,同年年底即立願清口懺悔,不久雙親及兄弟姐妹亦於自家臨時佛堂求道。

退伍後回六甲,在麻豆增文高中任職教書,承蒙六甲陳帶前人慈悲指示訓練三才中的地才,在過程中持續十八天每天早上六點開沙仙佛臨壇,在六甲前人佛堂降鸞慈悲佛規諭錄。

楊點傳師為師母慈悲委任專用之三才,為渡大仙結緣; 並為何老前人所指派的四位講師之一。

1974年陳帶前人慈悲提拔領命為點傳師,負責嘉義地區道務。

1976年轉職台北長榮海運工作。1978年立願開荒美國,同時亦奉調至美國洛杉磯長榮分公司工作。隔年點傳師夫人及兒女到美依親,在南加州阿罕布拉市租屋設壇。剛到美國,人生地不熟,沒有朋友,沒有道親,一切從零開始。

由於上天的慈悲,在1981年初,買下現位於阿罕布拉市的居所。陳帶前人從台灣帶來三才,於楊氏佛堂開班開沙成全道親,院長大人現身臨壇,賜壇名美興壇。

image

1987年1月,公司將楊點傳師調回台灣擔任長榮佛堂訓練講師之職,當時在台灣的薪水一個月有八萬台幣。但楊點傳師為了美國道務的發展,上班一個半月後就毅然放棄高薪之職回美。當時的兒女還在念書,自己又沒工作,這真的是上天考驗修辦道的心志: 是要捨後天,還是要捨先天? 事實證明是有捨才有得。

自從回美後,楊點傳師就時常和幾位壇主前賢開車到外地辦道: 西雅圖、德州、聖荷西、賓州、馬里蘭、紐約,和加拿大的多倫多和蒙特婁。每次開車到美中,美東和加拿大辦道開班成全,一趟出門就兩個月,來回開了兩萬多里。而且出門辦道,楊點傳師從來不住旅館,晚上大家輪流開車到道親家裡才休息。30年間,點傳師每一兩個月就會到馬里蘭州點道,甚至在他患病晚期,仍抱病前往不間斷。為省時間,他常選擇搭夜間紅眼班機,有時甚至沒趕上轉機必須在機場過夜。背包中帶著夫人為其準備的素菜包子果腹,行李中總是帶著辦道所需用品及給道親的書籍刊物。種種辛勞,他都不以為苦。就算楊點傳師在外地,美興壇每個禮拜還是照常開班辦道成全,聯絡接送就由夫人負責,偕同人才共同學習了愿。道務就在點滴用心之下,逐漸奠下根基。

image image

由於長期在外辦道,無法隨時盡人子孝道。楊點傳師每次回到六甲,總會幫父母打理住所,盡微薄之孝行。 深知離鄉背景的辛苦,四十多年來,楊點傳師對同是離鄉背井到美國的道親,總是給予無比的耐心與愛心諄諄教誨成全,將其引入白陽修行的道路。楊點傳師出版美興聖堂月刊,蒐集資料,翻譯英文,整理出版。從以前的印刷版到後來的電子版,從不間斷,秉持著就是對道的信念與堅持。

楊點傳師是位和藹可親,誨人不倦的長者。在班會前總是請參班學員閉目靜心片刻,讓大家將紛亂的心先沉澱下來,至心一處,才開始班會。也常鼓勵道親在忙碌的生活中要能調身和調心,讓自己歸零歸空。點傳師是道親的良師益友,指引徘徊十字路口的迷人一條真明路,道親在他身上學到了許多做人的道理。點傳師在台上講道,總是深入淺出,法雨滋潤,百聽不厭,法施利益群生。

image

然而,天下無不散的筵席。在2015年7月,楊點傳師回天覆命,了愿還鄉,留給道親的是無限的感恩與景仰。

image

興毅單位點傳師與吳老前人合影於興毅總壇前,右六為楊幸平點傳師。

image image image